Firuo_

叫我阿火
微博:@Firuo_
推特:@Firuo_(@James_sanoneko)

【德哈】遗嘱

*别被标题骗了

*非常ooc【是真的】

*非常狗血,瞎写,剧情扯淡,非常别扭闹脾气拽上线



  这是德拉科在替哈利收拾屋子时找到的,一封遗嘱。

  写在羊皮卷上,被皱皱巴巴地随意折了起来,还施了保密咒。

  或者说,这是他偶然发现的。

  至于德拉科为什么会帮哈利收拾那该死的乱成一团的格里莫广场12号,这要从三周前开始说起。



  

  三周前,伟大的救世主先生成功于一次行动中被多重咒语打中,由于随行的其他傲罗成员紧急处理得当再加上送往圣芒戈及时,幸运地捡回一条小命。

  所以当德拉科急匆匆赶往圣芒戈的时候,他已经能在门外听见一个暴跳如雷的赫敏·格兰杰那极有穿破力的声音。

  “哈!大难不死的男孩!十条命都不够你去送的!”

  “好了赫敏,他已经没事……”韦斯莱有点儿虚弱的声音夹杂在其中。

  “没事??没事!??他真该感谢科斯沃的治疗咒语技术非常优秀和他随身携带救急药水的习惯!如果不是他你现在已经不是躺在这儿了波特先生!而是墓园!”

  “………我知道去感谢他的…”某人嘟嘟囔囔的声音也跟着飘了出来。

  “哈!显然有的先生并不知道他现在需要做的是反思自己!!不要莽撞地不管什么时候都一个劲儿往前冲!!也许你该记得你是有队友的!!需要让我看看是不是有人给你施了一忘皆空吗?!”

  德拉科不禁扬起了嘴角。房间内的对话使他突然想起,当初格兰杰第一次发现了自己和波特的关系的时候,那副神情简直活像一个母亲突然看到自己儿子出柜似的,就差说一句“你已经长大了,你可以自己做主自己的生活,妈妈很欣慰”出来了。

  房间内格兰杰的训斥声依旧没有停歇,德拉科拿不定主意他要不要现在破门而入(也许现在进去能救那可怜的波特傻宝宝一命,或者至少他耳朵一命)。但就在他纠结的时候,一个护士托着一个摆满药剂瓶的托盘走到他身边,奇怪地打量了他几眼,随后推门走了进去。

  “哈利·波特先生,到喝药的时候了。”

  屋内的争论声(或者说单方面训斥声)戛然而止,曾经的铁三角不约而同地朝门口转过了头,随后三个人的目光都落在了护士身后的德拉科身上。

  德拉科倚在门口,还没打算进来,他正颇有兴致地打量着三个人脸上的丰富表情。尤其是红发的韦斯莱在看到他之后整张脸瞬间垮下来,转头(自以为)低声地问赫敏:“他怎么来了……”,随即在格兰杰一个白眼加瞪视套餐的威慑下不满地闭嘴;坐在他们俩身后病床上的波特则别过了头,有点儿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马尔福…………”赫敏给护士让了个身位,叹了口气,脸上神情似乎有点儿为刚刚的失态而懊恼(“她肯定知道我已经听到了。”德拉科想),“我没有想到你会过来得这么早。”

  德拉科挑了挑眉。哈利还是没有扭头看他,一个劲儿盯着护士正放在床上桌上的瓶瓶罐罐,好像他突然对喝的这些药产生了极大兴趣似的。

  “很显然,”他立直身子,走了过来,“作为伟大的哈利·波特的——亲密伴侣,我觉得有义务尽到我伴侣的职责以最快的速度赶来。”

  接着他听到韦斯莱一声非常大声且装腔作势的干呕,然后又喜获一个暴躁格兰杰的瞪视。

  “好吧………”赫敏斟酌着,她的目光一直跟随着护士从摆好药剂到离开房间,随后才继续落到德拉科身上,并再次叹了口气,“我想我和罗恩应该先离开,给你们………一点时间。”

  德拉科没有回答,他依旧盯着波特,波特依旧盯着药剂瓶。

  赫敏叹了口气,拽着低声嘀咕的罗恩起身,留下一句“记得盯着他把药喝完”就离开了,顺便带上了门。

  房间里就剩下他们两人了,而波特还在盯着药剂瓶,仿佛在对着药剂瓶练无声咒似的。

  “你再盯那些瓶瓶罐罐它们也不会自然消失的,波特,”德拉科走到病床前,拽了把椅子坐了下来,“我建议你最好还是现在就喝掉它们,我可不想面对一个愤怒的格兰杰。”

  哈利又挠了挠头,小声嗯了一声。

  “有时候我甚至怀疑我才是第三者,插足了你和死神之间的禁断爱情,”过了一会儿,德拉科开口,“鉴于你如此频繁地以找死的方式想要迫不及待地去见你的真爱。”

  “嘿!”哈利不满地转过头来,“我不是故意的!”

  “哈,当然,伟大的救世主从来都是出于泛滥的圣母心和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英雄情结而去自我感动式地英勇赴死呢。”

  “这次是意外!当时情况很危急!赛丽娅是个新人,她被几个黑巫师困在那里了!所以…”

  “所以你替她挡了下来,是吗?”

  “身为队长我应该这么做!”

  “像上次替艾尔雅出头?像上上次替忒弥斯??还是像上上上次替布朗格?”

  “那些………”哈利的声音明显听起来心虚了很多,“那些都是有原因的………”

  德拉科重重地叹了口气。梅林在上,他这个叹气真的像极了刚刚的格兰杰。

  “波特,”他伸手拿了一瓶药,替哈利打开了盖子,递到他跟前,“我不指望你那一根筋的脑子能现在马上转过弯来,但是至少你行动之前能不能多想想?至少你能少挨格兰杰几顿骂。”

  哈利乖顺地接过瓶子一饮而尽,难得一见地没有做任何反驳。接着德拉科顺着瓶子上的标签打开下一瓶需要喝的药,继续递给他。

  两人一时间都没有说话,仿佛两个在麻瓜工厂流水线作业的机器:一个负责没有感情的递,一个负责没有感情的喝。

  等到桌上所有的瓶罐已经被清空后,哈利脸上的表情已经扭曲地像是喝了复方汤剂后变形时一样,德拉科颇为满意地整理了下桌子,将放在床头的水杯递给他,问道:“伤的如何?”  

  “啊?噢…………治疗师说因为虽然现在看起来情况不错,但是检测咒还是检测到了几道没有完全治愈的咒语,可能还需要再持续观察一段时间。”

  哈利接过杯子大口喝了几口后,喘了口粗气回答道。

  “很好,那至少有段时间不会因为你的找死行为而让我怀疑我当初决定跟你在一起是不是为了赎罪了。”

  虽然坐在病床上的人正发出不满的抗议声,但德拉科十分确定他看到哈利的耳根可疑地红了。



  **

  此后的几周里,哈利的日常用品都是由德拉科替他收拾的,像个家养小精灵似的瞻前顾后,一有空就来回于圣芒戈和格里莫广场。虽然嘴上抱怨不断,实际上德拉科本人看起来却十分的享受。

  就在他这周替哈利收拾换洗衣服时,意外从一件牛仔外套里掉下来这张羊皮卷,赫然写着“遗嘱”两字。


  “这是什么?”

  当德拉科面无表情地把它丢在哈利的小桌上时,正在喝药的后者明显的噎了一下。

  “你从哪儿找到的?”  

  “一件旧衣服,牛仔的那件,”德拉科回答,“我都不知道你这么……富有远见。”

  哈利一脸恍然大悟:“噢…………这可能是我找魂器那阵写的………你知道的………那时候的情况………我想可能写个遗嘱也许会好点儿……虽然不一定有用但总归会安心一点……你知道的,也许能把东西交给我朋友什么的,所以就写了个……”


  德拉科突然不知道怎么接下去这个话题,他们从未就那时的事情进行过任何交流。

  那段时间仿佛一道深不见底的裂缝,每当德拉科想要去触碰的时候,他都能再一次感受到曾经那些痛苦从裂缝中喷涌而出,提醒着他那失败的人生。当他每次看着哈利一次次奋不顾身地挡在别人面前时都在气愤,气这个傻子为什么从来没有为自己和自己周围的人考虑过哪怕一丝,一个劲儿地送死。

  过了这么多年,直到看到那封遗嘱,也许德拉科才第一次真正意识到,当年的哈利是抱着多大的决心去完成这些事,他不是没有考虑过,你瞧,他甚至立好了遗嘱。当这种决心积年累月地沉淀下来,竟真的成了他习以为常的一个行为。这也是德拉科第一次真正意识到,他一直在逃避,不愿承认哈利的勇气,而越是如此,就越发得衬托出他自身的懦弱与胆怯。他体内骄傲要强的马尔福血液一直在试图掩盖这些,用光鲜却岌岌可危的外表和讽刺的话语掩盖了那个脆弱到不堪一击的自己。


  而且他知道,那封遗嘱里一定没有他马尔福的名字。



  ***

  德拉科没有询问里面的内容,他记得他甚至没听哈利把话说完就离开了病房。

  他回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而非自己的魔药商店。坐在壁炉前的沙发上,让克利切沏好了茶。

  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懊恼些什么。那时候的波特怎么可能会想着一个食死徒马尔福,那是敌人,是站在命运线另一端的人。

  可当他想起哈利·波特曾经的遗嘱里一定没有自己的名字,心里却突然有块地方揪了起来。哪怕他理智上知道没有才是对的,可感情像是借着一块被凿开的洞口潺潺流出一样,缓慢地灌满他的全身。


  你在害怕。

  德拉科心里响起一个声音。

  你怕这一切只是你的一厢情愿。

  “闭嘴。”

  他只是被你突如其来的改变给迷惑住了,所以你在害怕。

  “闭嘴。”

  他以前心里就没有你的位置,现在也不一定会有,他甚至写了遗嘱却没跟你说过。

  他只不过太好了,所以在回应你的期待。

  他不是真的喜欢你。

  “闭嘴!!”


  茶杯撞击着地毯,发出一声闷响,碎了一地。



  ****

  当德拉科再次跑去圣芒戈的时候,已经又是两周后的事情。

  他写信告诉格兰杰自己店里突然来了加急的单子推脱不了,只能将哈利丢给她来照顾。格兰杰没有说什么抱怨的话,只是回信表示自己知道了。接着德拉科就把自己整个人锁进了格里莫广场12号的小阁楼里,足不出户。

  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跟谁闹别扭,也许就是跟自己过不去。可他就是想一个人呆着。

  当一个想法在脑海中生根时,往往只会继续发芽成长,逐渐在脑中蒙上了一层阴影。

  要不是格兰杰突然闯进来的守护神,他估计已经能在一团乱麻中长出蘑菇了。

  “圣芒戈病房,现在,哈利突然晕倒了。”

  水獭留下了赫敏这句话后,消散在了原地。



  *****

  但是当德拉科赶到病房的时候,他傻眼了。

  波特哪里有晕倒,波特现在正活生生地坐在床上,因为讲了个笑话跟格兰杰一起笑得花枝乱颤,像个傻子似的。

  “噢,马尔福,”赫敏首先发现了扒着门框上气不接下气的德拉科,“你终于肯出现了。”

  哈利也转过了头,脸上依旧挂着没来得及收住的笑容。

  “谁,能,解,释,一,下,吗”

  德拉科几乎快要咬断自己的牙根儿似的一字一句地挤出这句话。

  “显然,哈利告诉我你那天阴着脸就冲了出去,而你转头就把他丢给了我,”  赫敏首先开口说道,“并且这两周反常的一点联系都没有,通过克利切我知道了你把自己整天整天地关在格里莫广场那里,我只能用这种办法激你出来。”

  “而且看起来这方法十分奏效。”她最后微笑地补充了一句。

  哈利终于收起了笑容,但是嘴角依旧有点狡猾地扬了起来。

  德拉科简直想当场丢掉所有的家教礼仪将毕生所学到的脏话全部咆哮出来。作为一个以诡计多端著称的斯莱特林居然被两个巨怪格兰芬多给算计了,简直奇耻大辱!

  但他突然想到了曾经被格兰杰打歪的鼻子,只能恨恨地憋着一股子血气。

  “很好,现在,好好谈谈,男孩们,”赫敏满意地站起身,顺带抓起了自己的包,“我可没多少功夫陪你们闹这出狗血剧了,魔法部还有堆积如山的事情等着我去处理。”

  说完,她擦过德拉科身旁走出了门,还不忘在带上门的同时将德拉科向前推了一把。

  病房里又只剩了他们两人。

  一时间谁都不愿开口,只有门外传来人来人往的嘈杂声。

  “咳…”哈利决定首先打破这股尴尬,“马尔福……”

  “长本事了啊,波特?”德拉科退后,倚着墙,决定不走过去,他还在生气。

  “明明是你先招呼都不打就走了!”

  “哈,所以呢?你就用这种方式来报复我?”

  “说的好像其他方式能够奏效似的!我甚至有给你送过猫头鹰,你却把它们全部用防护咒挡在了外面!”

  “那你就非得把我骗到这儿来??”

  “该死的你到底在闹什么别扭!我甚至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因为一张以前的破羊皮卷就这样!”

  “破羊皮卷?我可是清楚地看到上面写着'遗嘱'两个字,怎么,我留了时间给你单独考虑当你下次赴死时候遗产该好好赠送给哪些'亲密朋友',波特大少爷考虑遗嘱的时候当然不需要我这个外人在场了。”

  “马尔福你简直不可理喻!”哈利终于吼出了声。

  “是,我是不可理喻,”德拉科挂起那套熟悉的假笑,“毕竟那份遗嘱上不会出现我的名字,不是吗?”

  他并没有等到对面接着更猛烈地反击回来,反而是一阵不可思议的沉默。这让德拉科突然有点心虚,并伴随着一丁点儿的后悔。

  但是哈利表情并没有任何变化,他抓起枕头下的魔杖,对着羊皮卷施放了个解咒,羊皮卷徐徐展开。接着,他将羊皮卷直接丢给德拉科,甩下一句:“你自己看吧。”

  德拉科接住羊皮卷,上面的字迹歪歪扭扭,到处都是删改的痕迹和脏兮兮的墨团:

  如果有人发现此遗嘱,

  本人,哈利·詹姆斯·波特,如果死 不在人世之后,将格里莫广场12号的房子给予韦斯莱一家,

  将金库剩余的存款给予赫敏·格兰杰

  请将飞天扫帚与我埋葬在一起

  请将山楂木的魔杖还给德拉科·马尔福,我能感受到魔杖 告诉他,谢谢当时在马尔福庄园他救了我们一命,我知道他其实并没有怎么抵抗  

  告诉他天文塔上的那不是他的错,我现在能知道了

  并将我身上的金色飞贼给予他。


  “说真的,”哈利盯着一字一句认真读着羊皮卷的马尔福,嘟囔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会想到你,可能是因为当时拿着你的魔杖。”

  德拉科很久没有说话,他盯着羊皮卷,突然觉得整个身子一松,这些天脑子里疯狂乱长的芽突然被一把火烧了个干净。

  德拉科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的那些小心思简直荒唐极了,他第一次觉得也许自己才是更幼稚的那个,虽然他不太愿意承认。

  “你现在可以把它烧了。”哈利突然接了一句。

  “什么?”德拉科以为听错了,抬起头来。

  “我说你可以把它烧了,反正以后也用不到了不是吗?”哈利挠了挠头,“那什么………被赫敏教训之后………我以后会更小心的,我发誓…所以这玩意儿已经没用了,况且已经是几年前的东西了。”

  阳光疯狂地倾泻下来,填满了那道深不见底的缝隙。德拉科现在觉得浑身暖洋洋的。

  他走了过去,在哈利的额头上烙下一个吻。

  “我不烧,这是你爱我的证据。”

  “ew,你真恶心。”

  “彼此彼此。”

  “而且我哪里有在里面说我爱你了?”

  “我就是知道。”






Fin

写完觉得太狗血了【瘫】但是硬着头皮写完了

羞耻地想找个地缝爬进去

但是还是发出来了

我可能真的有病。

我真的好喜欢看暴躁赫敏训斥哈的场面

梗很烂俗,如有撞梗,算我见识太少【跪地】

评论(66)

热度(2584)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